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商工作

【信息时间:2022-05-27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头等中心工作,也为了突出开发区改革主责主业,落实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招商引资”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区重要的中心工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激发招商引资工作活力,建安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找准发力点,制定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应对措施,主动对接招商项目,疫情期间利用传真、视频会议等方式打好疫情下招商“主动仗”,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洽谈不断线、服务不懈怠的良好态势。

保持招商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主动迎难而上,奋力把疫情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

5月24日,年产2000吨对位芳纶项目考察组一行到开发区,先后进行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薛建峰与投资主体进行深入的意见交换,双方就对位芳纶项目前期沟通充分交换了意见。

对位芳纶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绳索、光缆、体育休闲等领域,是一种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型高性能材料。

5月26日,绵阳中翰星域高科技产业集群项目考察组一行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广军带领考察组先后查看节能环保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国家检验检测中心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在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首先由党工委副书记杨广军介绍建安区及开发区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同志与中翰星域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投资意愿、产品及投资计划,双方交换了相关投资意见。

开发区党工委通过提前研判疫情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和投资热点变化,加强对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系统思考和谋划布局。及时调整招商策略,不断创新招商思路。谋划储备一批利当前、增后劲、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做大做优项目储备库。

一是做实基础工作。立足六大产业集群新旧动能转换,精心筛选一批重点对外招商项目,科学论证、精心包装,增强招商推介项目针对性和吸引力;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国家和地区,谋划招商引资活动;二是强化项目促进。全力抓好疫情下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动招商项目“意向转协议、协议转合同、合同转开工、开工转投产”。对前期已达成投资意向项目继续跟踪促进,通过函件、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沟通,深入洽谈合作,尽早签订投资合同;对已经签订合同项目,靠上帮助办理开户、注册、立项、审批等手续;对已经开工建设项目,帮助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用工短缺、交通限制等影响,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三是加强联络推介。加强项目宣传推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招商主体联系;加强对上下游企业沟通联系,开展产业链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