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办公室送政策送服务到田间地头

【信息时间:2022-06-30 16: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上午,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杰,带领综合股、秘书股、公开办、网诉办和农业农村局星级评定股负责人,到灵井镇史堂村世贸农场、桂村乡五福农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并将政策宣讲、业务指导送进企业、送到田间地头。

在史堂村室,听取分包村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情况,对村两委当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关于脱贫攻坚我们要做到档卡资料再过细、再完善,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关于环境整治工作要再动员、再提升,让群众积极参与,为群众创造“畅、洁、舒、美”的出行环境,切实感受到人文美、环境美;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要再挖潜、再谋划,对正在运行的项目要做到持续跟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与村内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促进。

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世贸农场运营状况,农业农村局星级农场评定股负责人从永民,从全区、全市现代农场整体运行状况进行专业性指导,在运行模式、品种选择、发展方向上给出了指导性的辅助方案。

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带领下,到桂村乡五福农场观摩学习并交流成功经验,农场负责人表示:成功的一条重要经验是“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专”,在发展乡村振兴项目中,我们高度重视项目独特性、品牌化的打造,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股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满泥土味、饱含助农情 ”,今后一定要更多的到基层、到一线了解实情,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一手参考资料,同时,涵养助农情怀、锻炼业务能力,以务实的作风、虚心学习态度,促实干、求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