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7-01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企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保证建安区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能够有序复课,给学生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6月14日,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全力建设规范文化市场,我区70余家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献魁同志主持,根据疫情防控基本要求、文化市场存在问题、校培工作开展思考等方面剖析,对上级政策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对机构核酸检测、场所码、安全管控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校外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课前,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配齐备足防疫物资。门口需张贴场所码和佩戴口罩的提示。所有教师员工和学生严格落实测温、场所码、登记、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错时错峰安排培训班次和人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培训场所 ;二是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校外培训机构要遵守管理规定,严格培训场所及人员管理;校舍、设备等要保持良好状态, 监控设施要符合要求,确保培训学生和师生员工的安全;三是规范场所消防设置。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全面落实“自知、自查、自改”制度,遵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标准规范。

会上,建安区人民文化馆李璞同志传达许昌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方案的通知》,通报近期我区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工作进展。与会人员也展开讨论,表示将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为建安区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