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多措并举稳经济

【信息时间:2022-07-01 10: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近半年时间里,建安区遭遇3轮疫情冲击,为了稳住经济大盘,建安区采取加强调度、做好监测、搞好服务等多种措施稳定经济运行。

据介绍,建安区委、区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自6月份以来,每周开展2次经济运行调度,充分发挥调度在稳运行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发展赢得空间。

通过抓调度、稳运行,5月份,建安区半数以上工业企业疫情期间没有停工停产。

建安区借助“电眼看经济”App平台,通过实时监测企业用电情况,精准掌握企业生产和运行状况。5月12日,建安区科工局监测到许昌中亚工业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用电量出现异常,走访发现该企业员工受疫情影响封闭在家,便把这一情况反馈到许昌市和建安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帮助员工在闭环内恢复上班,5月23日该企业实现了正常生产。

稳运行,离不开服务。疫情期间,建安区交通运输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畅通物流工作,随时为企业审核办理车辆运输保供绿色通行证,共发放车辆运输保供绿色通行证430多张,保证了企业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

建安区商务局全力做好物资信息监测、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广泛发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加大物资订单,增加物资库存。其中,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疫情期间物资库存达5850吨,货丰价稳,为全区生产恢复和经济回暖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