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热潮

【信息时间:2022-07-04 10: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七一”党的生日和《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建安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开展线上普法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司法所社区矫正矫务工作群向社会各界推送《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知识,全方位扩大宣传覆盖面,为《社区矫正法》深入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强化线下宣传。利用公园、小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读法规政策、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累计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悬挂横幅7条,有效提升了公众对《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三兵律师事务所寇伟刚主任授课,以交流、探讨和互动的方式,将大家工作、生活中常用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与《社区矫正法》结合起来,化繁为简,深入浅出,以案例的形式讲述给大家,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下一步,建安区司法局将通过集中教育、普法进社区、邀请检察官授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