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局举办“金秋消费扶贫”活动

【信息时间:2022-09-26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许昌市建安区乡村振兴局依托建安区“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活动,举办“金秋消费扶贫”活动,建安区13个乡镇众多商家参加活动。

参加展销农产品品种多样,有吃的、喝的、玩的,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各个展台前面驻足询问产品情况和价格,并进行购买。现场还有歌曲演唱、古琴弹奏等文娱节目表演,群众一边观看演出,一边购买产品,好不惬意快活!

活动现场参加展销的农产品有河街乡大姜家庭农场的小黄姜、陈曹乡东赵庄村珑康农场的蓝小麦、椹涧乡黄庙村耘禾农业公司的芦笋、张潘镇的“常阁意”烧鸡、小召乡一顺农业公司的青菜、苏桥镇程庄村的“锅拍程”驴肉、陈曹乡杜门村的烙馍卷酱豆、陈曹乡闫寨店村的韩国蜜梨、榆林乡胡庄的小米和花生等。

据介绍,河街乡大姜家庭农场种植的小黄姜经过深加工,生产的糖醋嫩姜片、酱汁精品姜、糖醋嫩姜芽等产品,目前已经投入市场,主要供应饭店。由于小黄姜营养价值很高,产品供不应求。

陈曹乡东赵庄村珑康农场生产的富硒蓝小麦是从中国农大引进的功能性小麦新品种,含花青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降血糖、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抗氧化等功效。蓝小麦是强筋麦,用来包饺子、包包子、蒸馍,都很好吃。由于蓝小麦含有花青素,遇水会呈现青灰色。目前,农场试种了50亩蓝小麦,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市场效益不错。下一步,农场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更多带动村里群众就业增收。

椹涧乡黄庙村耘禾农业公司展销的产品有芦笋、深加工产品芦笋粉、芦笋罐头、芦笋干、芦笋茶等、爆浆玉米。目前,公司种植了1000多亩芦笋,产品主要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供不应求。芦笋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生吃、凉拌、煎炒。爆浆玉米可以直接生吃,它的特点是“爆汁、化渣”,鲜甜可口、满口留香,吃过以后感觉像喝牛奶一样。

陈曹乡邹家村金丰轩农业公司展销的农产品有护肤品、精油、纯露等。该公司是一家三产融合发展企业,公司流转了2000亩左右土地,主要种植大马士革玫瑰、法国玫瑰、平阴玫瑰等,种植玫瑰用来生产护肤品、精油、纯露。由于公司产品纯粹由玫瑰中提取制作而成,属于纯植物产品,对皮肤没有伤害,很受女性消费者青睐,产品效益不错,目前公司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左右。

通过此次活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既进行了产品宣传,又促进了消费,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商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像这样的“消费扶贫”活动,帮助农产品进行宣传和销售。群众也很开心,纷纷说道:“不用去超市就能买到这么多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价格还便宜,真的很划算!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孩子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