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区委、区政府致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时间:2018-09-11 09: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建安区委、建安区人民政府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我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全区教体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和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事业呈现出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市前列。在高招录取中,全区本科一批上线718人(不含体育、艺术考生),比去年706人增加1.7%,其中,区一高本科一批上线人数较去年增加24.17%;区三高陈新放同学以688分的成绩荣获许昌市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郑丽鹏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袁梦娟同学荣获许昌市文科第二名。在中招录取中,全市中招成绩前5000名考生中,我区有1100人,占全市的22%。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倾注着全社会的爱心和奉献,更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区委、区政府感谢你们,全区人民感谢你们!
    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强区战略,及时研究解决全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区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快速扩充,高中教育发展势头迅猛,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师社会地位明显提高,用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加快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久前,我们召开了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包括教育在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将根据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大力气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切实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一如既往地为教育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不辱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提升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