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牵手相伴,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慈善公益活动的公告

【信息时间:2019-07-16 10: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从即日起,建安区慈善总会联合有关单位,在全区开展“牵手相伴,成就梦想”2019年贫困大学新生金秋助学慈善公益活动。

一、资助对象

2019年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拥有建安区户籍、品学兼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专科以上贫困大学新生,学生所在家庭必须是低保户、 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重度残疾(1—2级)、家庭主要劳动力患有重大疾病且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贫困家庭。已经接受其他社会团体和组织资助的,不参与此次资助活动。

二、资助标准本科生每人资助5000元,大专生每人资助3000元,共30名。

三、时间安排

(一)宣传阶段:7月15日—7月22日,通过建安区电视台、《今日建安》、建安区慈善网站等媒体和平台公布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公告,搞好宣传发动。

(二)报名阶段:7月16日—8月5日,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在原就读高中报名并填写《2019年建安区慈善总会“牵手相伴,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

(三)调查审核阶段:8月7日—8月10日,建安区慈善总会和教体局将组织人员对申报资助学生进行入户调查,组织资格审核,确定拟资助人员名单。

(四)拟资助对象名单公示阶段:8月12日—8月16日,拟资助对象名单在《今日建安》、建安区人民政府网站、建安区慈善网站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为受资助对象。

(五)资助金发放阶段:受资助人员名单通过公示确定后,在8月20日举行仪式集中发放资助金,随后在《今日建安》、建安区人民政府网站、建安区慈善网站进行公布。

(六)救助人需要报送的材料:

①《2019年建安区慈善总会“牵手相伴,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申请表》;

②乡、村两级贫困证明原件;

③低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或残疾证等复印件;

④家庭主要劳动力患重大疾病住院诊断证明和病例首页(报销单位留存,需到报销单位或医院复印);

⑤家庭成员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⑥本人或父母银行卡复印件;

⑦本人2019年大专以上学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联系人:寇晶莹   徐洁

联系电话:

    0374-5116667,0374-6052229;

        13243342220, 13569938831

 

建安区慈善总会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