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信息时间:2019-09-16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示要求,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此,我们建安区工商联倡议:全区民营企业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情暖贫困户,金秋献爱心”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爱。

一要走进贫困户家庭。全区民营企业家要在仲秋节、国庆节和“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进结对村、见贫困户,围绕贫困户所思所需所求,一对一开展座谈调研活动,摸清帮扶短板,主动奉献爱心,踊跃捐资扶贫,帮助贫困户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努力成为精准扶贫的践行者。

二要坚持精准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做好“企业带贫”工作,实现每户贫困户每月稳定增收200元的工作目标,确保我区32个贫困村和64个贫困发生率高于2%以上的重点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同时关注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三要开展就业帮扶。整合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大学生、贫困青壮年劳动力等到企业务工;大力开展劳务、养殖、种植等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的致富技能,帮助他们拓宽致富渠道。

四要开展公益帮扶。重点以高校学生、重病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为主要人群,大力开展捐资助学、生活救助等扶贫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超市帮扶工作,利用积分制管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提升帮扶效果。

五要开展产业帮扶。具备条件的民营企业要积极实施村企合作,依托贫困村特有的自然人文资源,制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推动贫困村提升脱贫动力,带动贫困村快速脱贫。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共同谱写建安区脱贫攻坚精彩篇章,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联(总商会)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