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建设宜居建安区——致全区居民家庭的一封公开信

【信息时间:2019-11-11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建设宜居建安区

——致全区居民家庭的一封公开信


全区居民家庭:

随着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城市人口越来越多,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越来越多,成份越来越复杂,垃圾填埋占用大量土地,垃圾焚烧也会带来一定的空气污染。在众多应对生活垃圾处理的举措中,垃圾分类被公认为是垃圾减量的有效措施。

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使之重新变成资源,使可再生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有毒有害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减少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

我区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四类进行投放,在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我们应分类装袋,按照垃圾桶不同颜色分类投放。其中:可回收物投放桶的颜色为蓝色,厨余垃圾投放桶的颜色为绿色,有害垃圾投放桶的颜色为红色,其它垃圾投放桶的颜色为灰色。

垃圾分类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功德之举,是建设绿色家园,建设“宜居许昌”的需要,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让我们从每个家庭做起,把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以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为我市建设“宜居之城”和“无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建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