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我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显著

【信息时间:2019-11-11 09: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抓总、精心研究、周密部署,会同32个职能单位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各负其职、上下联动抓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区纪委监委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第一批成果公布如下:

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就医特殊困难问题。新建10个村卫生室,推进4个卫生院医养结合项目和4个卫生院提升改造项目;招聘25名医护人员补充到乡镇卫生院;开设公立医疗机构老年人绿色通道。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问题。完成77名辍学儿童的学籍系统销账清零工作。解决危房改造问题。上半年共确定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户数50户,拨付资金760256元;下半年改造47户,目前已改造完成,进入验收阶段。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解决3个贫困村共6797人饮水安全问题,目前已投入运行。纠正扶贫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对扶贫政策落实类问题进行查改清零,排查发现问题1258条,整改1163条,持续整改95条。开展脱贫攻坚"村问题清零"大走访,排查发现问题5409条,立行立改3878条,持续整改1531条。

着力整治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实施第二批次食品抽检工作,落实食品经营许可办理让办事群众"只跑一趟腿儿",接受业务咨询30余次,受理食品经营许可22项;对辖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宣传,走访商户5000余户,企业32家;协办食品案件6起,抓捕移交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5人。查摆义务教育阶段补助不到位问题。确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贫困对象1519人,发放补助资金108.88万元。严查骗取医疗保障金问题。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29份,暂停12家定点医疗机构、13家定点药店,收回违规款59.99万元。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将专项整治与当前正深入开展的大气、水、土壤环境攻坚工作相结合,压实部门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纠正河湖"四乱"问题。区水利局对全区主要河道进行检查,发现"四乱"问题31个(河道采砂2处,私占8处,排污1处,乱倒垃圾20处),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完成26处。

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整治农村低保问题。排查发现需要纳入低保范围21户27人,需清退23户30人,正按程序办理。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排查房地产中介机构22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6份。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等问题,重点整治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类整治。纠治行政执法不公现象。排查共性问题4项、个性问题13项,建立台账加以整改。解决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问题。整修艾庄乡码头魏至袁庄村道路等3条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路。对25条电力线路通道内树障进行全面清理,保障电网线路设备稳定运行。加快推进天然气在农村的普及和使用,今年发展供气村庄185个,通气村庄130个。

着力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在区政府网站公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举报渠道和受理方式,在政府大厅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统计法》和《统计条例》,向公众发放宣传手册100多本,接受群众监督。成立检查组,对全区38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批零住餐企业、服务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拟退出5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