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9-12-31 09: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的氛围,现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坚持廉洁自律,树好党员形象

元旦、春节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喜庆时刻,也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时刻。廉洁过节既是纪律要求,也是政治关爱。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良好的形象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双节”期间全区党员干部要做好以下工作:

1、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特别要警惕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行为;

2、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福利;

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

4、严禁违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5、严禁接受下级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

6、严禁借节日之机拉帮结派,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思想上、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症”。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节前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对照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执法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把监督挺在前面,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按程序及时报告,积极稳妥做好核查处置工作。要注重统筹结合,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整治“酒局圈”、“天价烟”、“名贵酒”等活动结合起来,回应社会关切,持续传导压力。要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跑调走偏等情况。

区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中共建安区纪委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