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建安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0-01-24 13: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武汉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建安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控,防患于未然。目前,各项防控工作已准备到位,建安区暂没有疫情发生。

     建安区卫健委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及他人身体健康,如果您14天内曾在武汉旅行,或14天内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您立即到所辖乡镇、社区或家人所在单位登记报告,每天早晚2次测量体温。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需要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不要外出,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辖区医生的随访。如您出现发烧、干咳、浑身乏力等症状,请及时戴上口罩,到许昌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定点医疗机构许昌市中心医院和许昌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首先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并应详细告知接诊大夫患病情况和就医过程,尤其要告知近期是否出入武汉区域,以及是否与可疑患者或动物有过接触。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特效疫苗可以预防,主要通过减少接触或暴露的机会。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降低感染几率。近期内需要注意:

(1)保持手卫生。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肥皂(皂液)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如果去医院、人群聚集场所,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建议您一定要佩戴口罩。

(3)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并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密闭的垃圾箱内。

(4)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许昌市建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