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区大力开展“99公益日”活动的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0-09-02 09: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居民群众:

由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指导,腾讯公益联合国内多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腾讯“99公益日”活动,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这一活动是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网上公益工程的重大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参与慈善公益、培养全民慈善意识,募集更多的慈善资源,助力脱贫攻坚。被民政部推介为世界互联网募捐的“中国样本”。

2020年腾讯公司拿出4.35亿元用于活动的配捐。腾讯“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日、8日、9日三天。腾讯配捐时段为9月7日、8日、9日每天9:00开始,每天配捐一个多亿,大致2小时左右配完。另外,网民捐1元以上即可获得腾讯公司的配捐,一人一天捐款次数不限,每人一天最高配捐999元(平均配捐比例为30%)。捐款次数越多,腾讯公司配捐几率越大,配捐越多。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我区慈善事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7年12月,区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共投入善款800多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扶老、优抚等社会弱势群体救助,使全区2万余名困难群众受益。有效发挥了慈善事业社会救助的补充作用。然而,全区仍有因灾、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的号召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任务,我区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注册了“建安慈善助脱贫攻坚”母项目,各单位发起子项目14个,链接“一起捐”56个。为充分做好全区联动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我们倡议:

一、全区所有居民群众、学生家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同志都要积极参与并动员亲朋好友共同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聚焦人气,奉献爱心。

二、全区所有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医院、公司、门店都要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职工发起“一起捐”,在9月7日、8日、9日进行捐款。活动结束后,依据单位职工捐款总量(腾讯平台显示各单位的“一起捐”捐款总数和参与人数),建安区慈善总会负责开具正规发票,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三、我区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所募集到的捐款(包括腾讯公司配捐),将严格按照我区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布的子母项目预算计划书进行实施,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每个项目都要在腾讯网络平台上向社会进行结项公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因为你的爱心,那些面临辍学的孩子们方可圆求学之梦;因为你的爱心,那些因贫困放弃治疗的病人方能点燃生命之灯;因为你的爱心,那些孤苦无依的老人方可安享晚年,因为你的爱心,那些残疾人才能看到生活的希望;因为你的爱心,那些受灾的群众才能迅速重建新家园。聚沙成塔,滴水成河。请伸出你的援手,献出你的爱心,助力和谐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