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时间:2020-09-10 09: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秋风送爽,秋菊争艳,书香满窗。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中共建安区委、建安区人民政府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我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强力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事业呈现出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全区高考一本进线842人,进线率24.08%,上线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区三高学生李岳杭以705分荣获许昌市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中招考试成绩名列各县市区之首,市长教育质量奖表彰10所初中,我区占2所,位列第一方阵;小学教学质量近年来也持续提高,市长教育质量奖表彰10所小学,我区占1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对此,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倾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全社会也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立德树人,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一代新人,为推动建安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建安区委   建安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