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时间:2021-09-10 08: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中共建安区委、建安区人民政府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圆满完成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呈现出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全区高考一本上线966人,上线率28.75%,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在市长教育质量评选表彰中,我区荣获教育质量奖先进单位,2所小学、4所初中和1所高中荣获市长教育质量奖先进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同时,在突如其来的汛情和疫情面前,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毫不畏惧地冲锋在防汛抗疫一线,不讲条件、不畏困难,携手共克时艰,为防汛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报国力行的使命担当。对此,区委、区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倾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一纸薄笺无以承载我们深深的祝福,千言盛赞不能融尽我们浓浓的敬意。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建安区委   建安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