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建安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01-18 16: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亲爱的建安区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新年伊始,疫情突袭。自1月2日禹州发现阳性病例以来,建安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即开展工作,严格管控措施,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圈住封死。全区各级干部、各界群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赶赴禹州支援;基层干部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志愿人员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全区人民顾大局、识大体,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不便,展现了建安儿女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涌现出的一幕幕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防疫场景,每一个奋斗者的身影,都是这个寒冷冬天里最美的画面和最温暖的记忆,让我们深受感动。在此谨向大家的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就要到来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非常理解乡亲们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也非常理解在外人员回家团聚的心情。但严峻的形势不得不让我们再次诚恳提醒大家:非必要不返乡。外出拼搏奋斗的乡亲们,请你们就地过年,可采取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美好心愿和诚挚祝福,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在家的家人们提供服务和保障,请你们放心!如确需返乡,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时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家后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大家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跨境旅行。非必要不聚集。春节期间,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地,尽量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减少出入公共场所的次数和逗留时间。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重视自身安全,为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和主力军,愿我们都勇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助力加油。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担当奉献,有父老乡亲们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静待春暖花开,共迎新春到来!

向每一个奋斗者致敬!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

中共建安区委

建安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