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致建安区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05-24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籍返乡大学生们:

忙碌而充实的春季学期即将结束,你们也将迎来2022年的暑假生活,家乡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暑假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风险就在身边,防控责任重大。为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大家:

一、倡导就地休假。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当地勤工俭学,积累社会经验。

二、返乡提前报备。请准备返乡的学子们提前3天通过手机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同时向家乡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

三、加强途中防护。返乡途中,请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四、落实管控措施。返乡时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疫规定。返乡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省外返乡人员实行入豫即赋黄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赋红码,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上海返乡人员赋红码,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返乡学子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六、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过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可以通过所在村(社区)登记、预约,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七、助力疫情防控。请广大学子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防控大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是你坚强的后盾,家乡是你温馨的港湾。相信你们能本着“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局面,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祝广大学子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建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