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建安区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3-09-01 10: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

根据《许昌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许财监〔2023〕6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范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2023年9月底前结束。检查范围为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可延伸检查二级机构及相关单位。

二、检查重点和内容

区财政局依法对本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对象、数量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关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落实《河南省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检查方案,选配充足精干人员力量,保质保量完成检查任务。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善措施,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依法行政,严守工作纪律。要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从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尺度是否统一等方面,经审理论证检查发现问题并依法作出处理处罚。全体参检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纪律》,自觉维护会计监督队伍良好形象。

(三)提高检查水平,加强沟通协同。要改进工作方法,紧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易发领域,结合日常监管涉及的投诉举报、其他部门移交问题线索等,借助信息化手段,精准有效选取检查对象、发现问题线索。要加强与审计、税务、国资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相互通报检查名单、共享检查结果,形成监管合力,切实提高检查成效。

 

2023年8月18日

 

附件:

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名单

1、许昌市建安区机关事务中心

2、许昌市建安区乡村振兴局

3、许昌市建安区社区服务中心

4、许昌市建安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