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链接 > 乡镇信息

许由办事处

【信息时间:2017-12-25 16: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由街道办事处位于建安区东南,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4月的新许社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8月,许昌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许由街道办事处,面积23平方公里,辖14个社区,其中村改居社区7个,分别是:枪杆刘、十里铺、曹庄、张炉、梨园、李简、谷徐王,16个自然村;城市社区7个,分别是:育新、利民、翡翠、文翰、魏风、幸福、瑞丰。常住人口:87562人,其中户籍人口:27177人;耕地面积5800亩。

近年来,许由街道办事处作为许昌商贸物流园区核心区域,紧紧围绕现代物流、电子商贸、新型专业市场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加快推进以“一心两轴一环三区”为总体布局的产业发展(“一心”即现代物流中心;“两轴”即311国道(南外环)和107国道“十”字发展轴;“一环”即园区服务业发展环;“三区”即北部的生活服务区、中部的专业市场区、南部的都市生态区),重点培育商务服务、物流基地、电子信息、新能源、企业总部等重点领域。涌现出了万里物流园、中原农产品物流港、新能源汽车城、冷王冷链物流、纺织品物流园、居然之家等一批优势企业。2015年10月,许昌商贸物流园区成功争创许昌市唯一一家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目前,辖区共入驻个体工商户43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7家,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区总量的40%。2018年,全年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00万余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2%,同比增长26%,远超去年4600万税收任务,乡镇办排名第二;固定资产完成投资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1%;服务贸易业增加值突破10亿元左右,总量全区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5%。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地址:建安区育新路与农贸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电话:0374-5150509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邮编:46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