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链接 > 乡镇信息

苏桥镇

【信息时间:2019-07-22 08: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桥镇位于许昌市建安区北部,有建安区“北大门”之称。东接小召乡,南连河街乡,西邻桂村乡,北靠长葛市,东西长12公里,南北宽8.5公里。镇域面积7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5万亩,辖29个社区(52个自然村),1191个村民小组,人口5.5万人。境内京广铁路、文峰路(107国道)、魏武大道、农大路、苏桂公路、河苏公路等纵横南北,清潩河、石梁河贯穿全境,交通便利、经济发展区位优势明显。全镇农业灌溉设施配套齐全,灌溉用电线路和水井已覆盖全镇各个社区,农作物主要以小麦、玉米、大豆为主,以花生、棉花、红薯、油菜为辅。苏桥镇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乡镇”,“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建安区财政收入突出贡献单位”“建安区普惠金融工作信用乡镇”等。

这里保留有传统的集会场,群众通过集会进行生产和文化交流,杜寨集会、三村集会、谢庄集会等,每逢集会时各类商户会摆摊供前来赶会的群众挑选购买商品,呈现出一番热闹的景象。农历正月十三的杜寨书会,有着上千年的传统文化历史,现已被定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桥镇境内现存的文化古迹也比较多,有东汉名医华佗墓、岗于龙山文化遗址、三国名将马腾墓、元末明初苏家桥、清代滹沱四孔石板桥、近代司堂农民暴动纪念碑等历史文化古迹等。

苏桥镇下辖29个社区:武庄社区、口上社区、李桥社区、冯庄社区、谢庄社区、中许社区、西村社区、湾胡社区、滹沱社区、石寨社区、侯王社区、岗于社区、陈堂社区、双李社区、磨李社区、孟店社区、小黄桥社区、孟村社区、杜陈社区、坡张社区、西张社区、东张社区、曹寨社区、程庄社区、司堂社区、王彦庄社区、北村社区、杜寨社区、南村社区。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地址:苏桥镇苏桥街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电话:0374-3019556

便民服务中心(站、点)邮编:4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