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安区“争当扶贫排头兵,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奖惩办法》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7-12-17 15: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14日下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沈春光周垚宋玥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四风”的批示和大气污染典型案例法律解读。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转变作风。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对照“四风”的新表现,查漏补缺,积极整改,以扎实的作风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同时,要把纠“四风”与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大力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二要学法懂法,敢于担当。区政府常务会议要建立学习法律的机制,坚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重点学习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国家、省、市新颁布实施的重要法律法规,与政府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制案例等,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党组成员、区直部门的负责同志要有强烈的法治意识,要敢于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做决策,面对重点任务和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敢抓敢管。三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追求,树立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政绩观,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面子工程,不做表面文章。各位副区长、政府党组成员开会、办事、做决策都要以基层工作为出发点,多考虑、多研究实际情况,多尊重、多信赖基层工作;年底各类督导检查组要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开展督导检查,注意规范言行,注意工作方法,认真听取基层工作汇报和解释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安区“争当扶贫排头兵,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奖惩办法》

会议指出,出台《建安区“争当扶贫排头兵,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奖惩办法》能够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对促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多做贡献,争当扶贫排头兵,确保“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贫困群众满意度”这六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区扶贫办要严格落实《建安区“争当扶贫排头兵,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奖惩办法》,对扶贫工作表现积极、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奖励,对扶贫工作不力的要给予相应通报批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