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安区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2-10 15: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2月8日下午,区长马浩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李智虎沈春光周垚、宋玥、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区监察委副主任盛国庆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汲取深刻教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学习的典型案例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和诱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要确保廉洁过节。各位副区长、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做讲规矩、守纪律、保廉洁的表率;区直单位、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区委、区纪委、监察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抓紧对节日反腐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确保廉洁过节。三要严格执纪问责。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办要配合好党委、纪委建立完善本部门、本行业的监督机制,始终保持严肃执纪、抓早抓小、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组织和群众的严厉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真正经得住“年终廉考”。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制定的《建安区政务公开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深化公开促政府职能转变,以优化服务促政府效能提升,努力把政务公开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政府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努力推动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广泛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区政府办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监督检查,统筹做好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真正重视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考核办法、实施方案和评估指标的要求,严格遵守各考核环节的时限规定,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考核工作。同时,区政府办要立足创办全省范围内县级层面最可读的电子杂志这一奋斗目标,拉高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标杆,增强舆论阵地意识,整合新闻外宣资源,充实网络管理工作力量,优化界面设计和栏目设置、及时做好信息发布与更新、强化技术保障与维护,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把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成为对外发布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社会公众互动交流的主渠道,更好地展示我们建安区的风采和形象。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区国土局起草的《建安区土地整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区国土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土地整理复垦的宣传和指导,科学制定分配2018年土地整理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乡镇作为土地整理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挖掘空心村、破厂漏院、河滩荒地等可开发整理土地,力争在2018年2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可研性报告和预算编制等工作。区财政、国土、农林、交通、水务、发改、环保等土地整理复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解决土地整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有关事宜。区政府督查室、土地整理督导组要建立督查台账,加大对土地整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全区土地整理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