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区脱贫攻坚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2-27 15: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2月24日上午,区长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沈春光周垚、黄金峰、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区纪委常委韩金龙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我区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及2017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克难攻坚,务实创新,大力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稳居全市前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许多不可能在建安区都变成了可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经验弥足珍贵,成绩来之不易,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大力表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考核指挥棒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扬优势、抓亮点,一以贯之谋发展、砥砺前行开新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创更好的业绩。同时,各部门、各乡镇办要抓紧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针对承担的职责,明确优势和短板,挖掘潜力和潜能,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措施上有新招、工作上有亮点、成效上有飞跃!

会议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做好总结。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办要认真总结去年的扶贫工作,综合运用平面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全区扶贫工作相关政策、经验和措施,切实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要认清严峻形势。新的一年,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巨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办要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严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三要明确方向重点。2018年,区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明确扶贫工作整体方向及工作思路,始终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紧紧盯住指挥棒,聚焦“精准”这个核心,围绕“增收”这个关键,重点抓好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工作。区扶贫办要着力抓好“有劳动力、没有劳动能力但有生活能力、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生活能力”这三类贫困户,抓紧出台建安区脱贫攻坚动态分类帮扶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分类标准、帮扶措施及奖惩办法,指导各乡镇对辖区内贫困户开展动态分类帮扶工作,确保实现抓两头带中间的目的和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