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7-2018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案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1-06 15: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月3日,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沈春光周垚、黄金峰、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办、市信访联席办文件及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办、市信访联席办文件及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既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潜在的问题,坚持把改革、发展与稳定统一起来,正确认识我区与周边城市相比的特殊性和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火灾防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

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2017-2018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案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抓好高效节水灌溉及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标准全面完成2017年建设任务。同时,要紧紧围绕重点区域,将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打捆实施,确保有限的财力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项目规模化、效益化。二要突出抓好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农村自来水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区水务局、各乡镇办要立足现有饮水工程体系,积极做好2018年农村自来水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水源保护、水质监测“三同时”制度,通过设施设备配置、管网延伸改造、饮用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监管能力建设、工程新建或改扩建等方式,全面提高农村供水普及率和水质达标率,确保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三要持续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各相关部门要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摆到重要位置,突出明晰产权、落实水权、核定水价、精准补贴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作,确保完成粮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同时,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管护,保证各类工程设施持续长久的发挥作用,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提供保障,确保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

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实施“教育兴区”战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和基础设施等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区教体局要统筹好新老城区教育资源配置,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搭建优质教育平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老城区要立足于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班级和教师配备,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满足老城区学生教育需求。新城区要立足于提质增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整合集聚,打造高端教育品牌,拉动提升全区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