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安区2018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方案》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7-11-20 08:5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上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李智虎、沈春光、周、黄金峰、杨增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应邀列席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安区2018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建安区作为中心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对加快城市建设、推进城乡一体,持续拉大城市框架,加强城市管理,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区住建、发改等部门要立足建安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扎实做好路网、高铁组团、东部生态区建设、风情小镇等规划,用规划引领提质。要从全区的需要和实际承载能力出发,有步骤、有重点、有计划遴选安排推进好明年的工程项目。要坚持城市经营理念,建立透明规范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住建部门要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区政府督查室要严格跟踪督查,确保各个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安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安区清洁土壤行动实施方案》和《建安区产粮大县土壤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区克难攻坚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加大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责任。各乡镇办要根据自身职责和任务,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与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时间和力量,适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企业监管、大货车绕行、路面清洁等方面的工作责任职责,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确保圆满完成省定、市定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三是加强督导。区监察局、环保局、政府督查室要加大联合督导力度,严格按照督查机制,对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不尽职尽责、违规违纪的行为,严格进行督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