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17-10-20 08: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下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李智虎、沈春光、 垚、黄金峰、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办要迅速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达标,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承担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二要强化措施,集中攻坚,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区发改委要将观摩项目、民生项目和区重点项目列出台账、提出具体建议。三要狠下功夫,迅速行动,确保招商引资不断取得突破。四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转型发展攻坚战、国企改革攻坚战。五要守土尽责,各负其责,确保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确保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不发生来自建安区的干扰。六要拉高标杆,及早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认真筹备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加快廊道建设及村镇绿化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区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林业服务中心在“绿满许昌”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提前谋划,及早着手,打好主动仗,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二要明确责任。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要围绕“绿满许昌”,建立起分级负责、项目化运作的责任体系。各乡镇办要主动谋划,将美丽乡村、示范村、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村数量作为各乡镇的项目,出台相关政策,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要搞好融合。要把“绿满许昌”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建设以及重点乡道和乡镇政府所在地环境、文化旅游项目、明年谋划项目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四要强化督查。区政府督查室、监察局要把加快廊道建设及村镇绿化工作列入重点督查台账,对照目标任务严格进行督查,对项目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经多次督查仍未整改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