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湖北省仙桃市委原书记冯云乔因处理群体性事件不力被免职案例

【信息时间:2017-09-25 08: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下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沈春光、宋玥、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湖北省仙桃市委原书记冯云乔因处理群体性事件不力被免职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对突发性事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采取稳控措施、第一时间采取科学的处置措施,真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规定,严肃突发事件、重大事件的纪律要求,及时进行上报,及时启动工作预案。三要增强处理特殊事件、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控事件的发展和态势,确保各项突发事件科学妥善处理。四要坚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原则。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原则,确保处理突发公共应急性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邵书记在9月20日全区脱贫攻坚周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办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为出发点谋划安排各项工作,以脱贫攻坚推进项目建设、措施落实、产业分布和各项机制建设的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产业扶贫。区工信委要统筹谋划,切实抓好食用菌生产基地、社区工厂建设工作,结合各乡镇、社区实际,统筹考虑各种因素,合理规划布点,积极发展带贫企业,切实推动全区产业扶贫开展。二是抓好金融扶贫。区金融办要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贫困户稳定增收的支持力度,同时,要结合上级政策和各乡镇实际需求,完善建安区金融扶贫责任体系,积极稳妥地把各项金融扶贫政策用足、用好。三是抓好社会帮扶。区民政局要牵头抓好基金会、慈善总会成立相关事宜,积极推动社会募捐工作开展。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社区工厂、食用菌基地和示范村建设,建设托老托养示范点,以点带面,切实推动全区社会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四是抓好文化帮扶。区文广局要统筹安排,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拓展文化帮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