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安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7-09-30 08: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7日上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沈春光、周垚、  宋玥、黄金峰、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2017年1-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考评取得全市第三的成绩,但是还存在招商项目不多、项目开工率低、城镇化进程缓慢、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瞄准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发挥我区的优势,继续推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实现年度保三争二的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区发改委要对项目建设中遗留的问题列出台账,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结合当前形势的变化,依法依规及时开会研究,进行集中处理。二抓好企业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自身定位,提高服务水平,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实体企业面临的融资、市场开拓、其他配套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分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三是抓好经济运行。区财政局要与各乡镇办、各部门进行对接,对各个区域的税源、企业数量、额度、承载压力的程度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抓紧完善财税体系建设,真正实现事权与财权的统一。四是抓好土地保障。区住建、国土等部门要积极破解土地要素保障中存在的难题,加快项目建设,真正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安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改革出实效,城乡面貌有大改观、城市管理有大提升。

    会议强调,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在改革过程中,要冻结相关的人、财、物。区监察局要及时跟进,从严监督改革全过程。二是完善相关措施。区城管办要起草建安区综合执法管理办法,将相关部门交叉的责、权、利理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不因改革影响工作。同时,要瞄准高铁组团、产业集聚区,制定城市建设管理模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城市管理。三是加快改革推进。区城管办要抓紧印发实施《建安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同时,由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同志牵头,适时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确保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严防因改革影响正常工作、甚至出现工作断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