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安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实施意见》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7-10-28 08: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下午,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李智虎、沈春光、周垚、黄金峰、   杨增君、张国强、王丰伟出席会议。区宣传部长魏凯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民、区政协副主席押永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同志调研建安区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同志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专门到建安区调研,在政策资金、重大项目、权限划分、发展环境等方面对建安区提供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对全区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石市长调研建安区为契机,认真学习石市长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主动融入担重任。要坚持以城市发展的理念考量我们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自觉把建安区的工作摆在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积极主动承担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理清思路抓机遇。各级各部门都要深挖细挖政策,明确全市战略部署,重新理清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十九大胜利召开、郑许融合、机许对接、撤县设区和区委的坚强领导等重大历史机遇,利用区位优势吸引资金、项目、教育、人才在建安区集聚、集中,增强自信,乘势而上,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再接再厉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项目建设、观摩迎检等工作中的良好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加倍努力、再接再厉,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建安区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建安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按照拉高标杆、勇争第一的要求,学习金融扶贫工作成功经验,主动站位,搞好服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百企帮百村”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全区各重点企业要发扬扶危助困的优良传统,响应区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主动与贫困村建立帮扶对子,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区政府督查室、监察局要加强对活动的督促检查力度,对于因工作不力影响活动推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百企帮百村”工作启动早、进展快、效果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