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府常务会议

建安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18-10-25 15: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马浩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全市两会及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区文物安全工作情况等工作。

2018年1014午,区长马浩同志主持召开建安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李亚强、师小宏、孙俊洲、沈春光、周    玥、杨增君张国强出席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市两会及领导干部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精神,会议议定:

(一)迅速传达贯彻。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立即动员、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我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认真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会议”明确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和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实际,持续抓好经济结构调整、开放招商、百城提质、环境整治、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逐项对标达标、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建立台账,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决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形成推工作、争先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尤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兴实干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确保各项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区政府常务会议还听取了区文广局关于全区文物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议定:

(一)提高保护意识。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关乎文物事业的繁荣发展。建安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和各类文物众多,是我区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区直各相关责任部门、各乡镇办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文物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文物保护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保护措施。区文广局要全方位排查梳理当前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制定工作台账,充实人员队伍,加强文物安全监管力度,建立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防范和打击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区公安局要严厉打击损毁破坏文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预防文物安全事故发生;区财政局要将我区文物保护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做好文物保护经费拨付工作。

(三)注重开发利用。要坚持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力度,做强文旅产业,提高我区文物知名度和吸引力,努力实现以用促保,改善文物保存现状,切实把我区文物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