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建安区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18-08-01 16: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建安区司法局组织许由司法所等基层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这是建安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加强特殊人群管控,营造和谐稳定的基层社会环境的一项措施。

  集中教育会上,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对社区服刑人员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在扫黑除恶中应当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警示教育。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远离再犯罪道路,严格遵守法律,坚决对黑恶势力说“不”,并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

  此次集中教育,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让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促进了建安区的和谐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层次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