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邵七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时间:2018-08-13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唐杨村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江、公安局局长黄金峰等一同前往。

  邵七一听取了相关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了解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

  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邵七一强调,一要紧抓源头治理。要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真正从源头治理社会乱象,强化对黑恶势力的震慑作用;二要持续夯实基础。要深入宣传发动,真正把中央意志、国家决心和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常识向干部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发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排查线索,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排查获取线索,切实把对象找准。要加大打击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排查出的涉黑涉恶事件坚决打击,严惩不贷,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短板和不足要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三要提升工作实效。结合建安区实际,全面掌握当前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哪些领域、哪些区域,搞好工作预判,提前采取措施,集中力量化解存量,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势头,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坚决控制增量,努力实现建安区更加繁荣兴旺、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

  黄金峰就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