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小召乡党委书记齐浩

【信息时间:2018-09-19 10: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小召乡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部署,快速行动,全面推进。

  该乡党委书记齐浩说:“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我们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落细,保证了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所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小召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办公场所、办公器材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各村也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该乡严格贯彻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每半月由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工作开展不力造成重大影响或贻误战机的,严格追究责任。

  该乡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 并在各村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今年2月份以来,该乡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5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220余条,悬挂横幅220幅,刷写永久性标语200余条,设立举报箱25个,设置户外大型宣传版面1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走访商户200家、企业7家,调查问卷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辆,村广播每周至少播放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做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

  该乡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结合村党组织换届,对工作能力差、群众意见大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重新选配,目前,已经调整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2人,为顺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组织保障。

  该乡积极完善保密制度,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加大对有效举报的奖励力度;积极完善信息反馈机制,每季度组织一次问卷调查,对问卷调查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

  如何推动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纵深发展,齐浩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群众,实行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载体,把扫黑除恶工作方针、政策、措施、方案宣传到位,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继续加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排查,畅通举报渠道,向群众公开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群众举报的线索逐一查证核实,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深挖细查并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重视。积极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邀请区司法局、公安局、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士走进乡村,对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