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

【信息时间:2018-09-21 14: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在创业大厦6楼1号会议室,建安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领导马浩、朱键、谷学军、魏凯歌、赵宪领、张景渠、王伟、黄金峰出席了会议;15个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邵七一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宪领通报了近期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精神;五女店、灵井、蒋李集、许由、河街、苏桥、小召、新元、陈曹等9个乡镇(办)分别汇报了本地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最后,区委邵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区委邵书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认识提上来、站位提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形势,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动力,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6项督导重点和反馈意见,细化工作部署,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针对目前我区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办)、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区委邵书记要求:各乡镇(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市里梳理列出的6项整改事项,逐项对照,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强化线索摸排核查、依法严厉打击、深挖彻查“保护伞”等措施,扎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切实以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工作高质量开展。

区委邵书记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任务,目前正处在集中攻坚阶段,我们要在打掉存量,形成震慑,遏制黑恶势力蔓延势头的同时,坚持边打边建,注重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打促管,以打促建,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实效,尽快把扫黑除恶的成效显现出来,持续增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