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河街乡党委书记李刚

【信息时间:2018-09-27 10: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河街乡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安定。我们必须要有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最扎实的行动举措、最全面的群众参与,全面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河街乡党委书记李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街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听取各工作区、各村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大力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绷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这根弦;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每周两次深入各村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证工作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河街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30多次,设置固定墙体标语4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75幅,制作宣传版面31块,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同时,该乡不断地扩大宣传领域,在利用手机微信群、社区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的基础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延伸到企业、校园,教育更多人主动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瞄准重点领域,深挖彻查。河街乡以企业周边、征地拆迁村、治安乱点为重点,主动出击,全面排查,公布举报方式,与群众座谈,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甄别。目前,该乡共收集各部门、各领域举报线索和信息30多条,经筛选,有价值线索8条,有的线索已经依法得到处置,有的线索正在甄别。
   在谈到河街乡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李刚表示:“河街乡将立足重点领域、重点村、重点人,全方位深挖细查,完善线索举报核实有奖机制,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强化打击效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