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除恶务尽 务求实效——访椹涧乡党委书记肖志友

【信息时间:2018-10-09 09: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椹涧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椹涧乡党委书记肖志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椹涧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班子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台,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大喇叭,各村定时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解读》;出动巡防宣传车3辆,到各村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并制做大型“扫黑除恶”板面,在重点村制做扫黑除恶公示栏共计10个,扫黑除恶宣传板面40幅,书写大型固定标语60余条,扫黑除恶公告800多份,悬挂过街横幅300多幅。

全面排查,突出管理。由派出所牵头,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乡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派出所人员、包村干部对所包村、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严格考核,确保实效。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不作为和工作不力的责任村、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统筹兼顾,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相结合,及时成立以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部署、有落实。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肖志友表示:椹涧乡将针对“十类黑恶势力”,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