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解读三

【信息时间:2018-10-09 09: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相比有哪些变化?

意味着在广度、深度、力度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彰显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哪五项工作措施?

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

8、如何理解“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1)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设立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信箱和专门举报网站,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

3)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

4)完善并严格落实举报人、证人、鉴定人、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相关保护措施,消除群众后顾之忧。

    (5)加大有奖举报力度,提高奖励标准。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