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与黑恶势力决战到底——访艾庄乡党委书记刘迎君

【信息时间:2018-10-30 09: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艾庄乡坚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多部门联合、确保工作落实,动员全乡干部群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艾庄乡党委书记刘迎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迅速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在全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艾庄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等文件。

广泛宣传,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张贴公告240余份,书写墙体固定宣传标语80余条,悬挂过街横幅1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在镇区主街道和各行政村显要位置设置举报箱10个、扫黑除恶宣传栏、举报途径公示牌29块,微信、短信推送1500余条次,在主要路口和人口密集区域悬挂3幅大型户外宣传喷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严格把关,净化队伍。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及时召开班子扩大会,公安、组织等多部门严格对候选人资格进行联审,对每个行政村的候选人进行逐人把关,坚决把政审不合格人员剔除出候选人,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

刘迎君表示,下一步艾庄乡将与区扫黑办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