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建安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信息时间:2018-10-30 09: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界限,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10月26日,我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邀请省公安厅副厅级巡视员杨玉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主持。区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共560人聆听了报告。

杨玉章,河南省刑侦界的知名专家,从事刑事侦查工作40多年,曾参与组织指挥侦破了张书海系列抢劫银行案、宋留根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武长顺贪污受贿案、谷俊山贪污受贿案等一系列具有强烈社会影响的大案,主持“三定侦查法”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侦查与指挥》等10余部刑侦学专著。

杨玉章教授以“黑恶犯罪案件的认定与处置”为主题,讲述了我国打击黑恶犯罪工作的历史发展,分析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介绍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黑恶犯罪案件的认定、侦查、处置等内容,为我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了借鉴。

黄金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攻克疑难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明确任务,夯死责任,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