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司法局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时间:2018-11-05 09: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工作者和律师,深入扶贫联系点陈曹乡武庄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护航精准扶贫与扫黑除恶工作。

此次活动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入点,把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法治意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当天9时许,该局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律师准时到武庄村村委会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在宣传活动中,他们带去的法治宣传品种类丰富,不仅有宣传资料,而且有钥匙扣、手机支架、围裙、购物袋等。其中,钥匙扣上挂有一张过塑的卡片,卡片一面是建安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另一面是建安区法律援助中心的电话号码;购物袋上,印有建安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服务、社区矫正等办公电话和平安建设宣传标语。

除了定点宣传之外,该局工作人员还走村串户把宣传资料送到农家和田间地头,向群众耐心讲解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