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区坚决铲除黑恶“毒瘤”

【信息时间:2018-11-06 10: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察委聚焦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以下猛药、出重拳、零容忍的态度铲除黑恶“毒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我区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区专项斗争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重点查处内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连心工程”相结合,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台账,加大日常监督执纪问责。把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利用来信、来访、互联网举报平台,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检查、察访力度,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察委已查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党员干部28人,其中党员23人,村组干部2人,公职人员1人;开除党籍11人,中止党员权力2人,开除公职2人,留党察看一年1人,留党察看两年2人,撤职1人,停止职务3人,初核了结3人,移交审理4人,正在核查10人;取保候审2人,刑事拘留6人,逮捕6人,公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