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深挖彻查 精准打击黑恶势力——访陈曹乡党委书记白笑辉

【信息时间:2018-11-27 09: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陈曹乡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六个围绕”( 围绕政治站位、围绕依法严惩、围绕综合治理、围绕深挖彻查、围绕组织建设、围绕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六个方面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谈及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陈曹乡党委书记白笑辉说。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了乡、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五次由乡、村干部参加的工作推进大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进行贯彻落实,不断形成全乡上下对黑恶势力的高压和震慑态势。

多种方式并行,加强宣传发动。该乡通过书写墙体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在村内张贴公告、通告,村内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同时给党员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宣传彩页,乡、村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等,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

狠抓线索排查,做到深挖彻查。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治理”的要求,广泛发动、广开言路,积极开展谈话活动,乡党委书记与村支部书记面对面,工作片总支书记与村民小组长面对面,公开举报电话,公开接待线索举报人,及时收集梳理摸排线索,形成工作机制。

依法办理案件,坚决严肃惩处。截至目前,该乡移交上级公安机关线索案件3起,已查实一起,正在对嫌疑人进行抓捕。新摸排线索3起,正在与公安部门对接。

加大综合治理,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以乡村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村为单位,村民小组为网格,科学化分网格管理体系,使乡村管理更加规范有效。

找准问题症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帐,逐项对照整改,把扫黑除恶与组织处理、执纪问责同步进行,让基层党组织的威信树起来,凝聚力强起来,群众的满意度升起来。

白笑辉表示,下一步,陈曹乡将推动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入发展,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