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陆军

【信息时间:2018-11-27 09: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部门扫黑除恶攻坚能力,切实提高行业监管质量,杜绝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深入推进推进食品药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食药监局局长陆军说。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该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局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重点企业和基层一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走访、督查指导和督促落实。

强化排查整治措施,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该局以“零容忍”态度,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出快拳、下重手、有节奏、有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食品药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该局针对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了食品药品集中综合整治、疫苗专项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肉类专项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通过密集的专项治理和高频度的日常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治乱成果。

重拳出击,严打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该局集中强化稽查执法办案力量,以“严查、严打、严办”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食品药品稽查办案能力。同时加强行刑衔接,形成打击合力,坚决铲除食品药品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滋生土壤。今年以来,该局共立案246起,结案221起,罚没款190多万元,移交公安机关2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起。共受理12331投诉举报98起,已按时间节点办结89起,剩余9起举报也正在积极调查取证中。

就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陆军表示,下一步,区食药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下重手、出重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