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建安区召开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年度考核汇报会

【信息时间:2019-02-26 11: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根据建安区委统一部署,区纪委监察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扶贫办等单位分别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十五个考核组,分别对15个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2018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走访群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详细了解2018年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综治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效。

从十五个考核组汇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台账资料都能严格按考核标准的要求分类归档,资料整理齐全,但是个别单位在机制建设方面台账资料有缺失,专题会议纪要不完善。重点行业监管机制不健全,涉黑涉恶乱点线索排查力度不够深,群众对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心需要进一步提振等。

在听取十五个考核组关于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俊池指出,区委、区政府对综治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各考核组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对照检查要求,对表对标落实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督导检查成果,形成报告,奖优罚劣,绝不打折扣。

朱俊池强调

1、要把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

2、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利剑作用,真抓实查,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3、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清除治安乱点和隐患,形成长效监制,将校园综合整治工作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

4、主动履职尽责,聚焦深挖根治,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5、要严明工作纪律,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6、利用春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全覆盖宣传,广泛发动、鼓励广大群众对身边涉黑涉恶情形举报揭发,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