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建安区人民检察院 再掀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信息时间:2019-05-23 08: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净化社会环境,需要群众大力支持。昨日,记者从建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该检察院针对辖区内的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再掀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群众是黑恶势力最直接的受害者,也是扫黑除恶成效最深刻的感受者。要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建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基于此,该检察院要求,对辖区内的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全覆盖宣传。

按照部署,连日来,该检察院检察干警走村入户、走街串巷,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到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张贴海报,向群众发放专门印制的宣传彩页,给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范围、黑恶势力的日常表现及危害、如何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他们还把印有“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字样的小袋子送给群众,向群众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委、政府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在连日来开展的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中,该检察院检察干警已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