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信息时间:2019-09-23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再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坚持务实宣传工作理念,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开拓创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举报信、粘贴(发放)倡议书、宣传卡片、问卷调查、利用企业和商户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依托12315投诉系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高密度的宣传攻势,营造对黑恶乱现象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品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入专项资金5万余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制作成手提袋、小扇子、小手册,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

以走进企业、走进商户、走进市场为契机,设点咨询、散发宣传单、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经营户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打击“市霸”“行霸”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动员发动辖区商户积极举报黑恶线索,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共创安全市场环境。

各乡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同时,该局还在各乡镇服务窗口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

据统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车辆80余台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50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袋10000个、手册10000本、宣传单5000份,指导企业、商户LED显示屏上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共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