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许昌 李英杰郑伯阳胡五岳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信息时间:2018-11-13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11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许昌市见面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伯阳,就做好督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英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并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明确了此次环境保护督察的督察对象、督察内容、督察时间、督察方式、督察反馈和结果运用、整改落实和信息公开,以及有关纪律要求。

郑伯阳就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作好配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切实配合、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坚持边督边改,坚决做到“五个决不放过”,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党报、电视台、政府网站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四要提供必要保障,配合督察组做好协调、后勤、安全等保障工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胡五岳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把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从严抓好整改。要把配合督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协调督察组和各级各部门的联系,积极畅通督察组同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真实情况。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差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制定方案、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凝聚攻坚合力,坚决完成目标。要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拉出单子、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向我市移交有关文件后,督察组前往宏源污水处理、宏伟纸业、能信热电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