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许昌市建安区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4批)

【信息时间:2018-11-20 09: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1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苏桥镇以前的石子厂南边附近的铁路边有一条沟,每天晚上都倾倒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的沟位于原许昌县春日水泥厂南边,苏桥镇石寨村一村民在一周前用三轮车陆续将附近商铺中装修产生的废料倾倒于该处,约15立方米。

处理处罚情况:苏桥镇已组织机械、人工对该处垃圾进行了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同时苏桥镇政府对该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

问责情况:无。

二、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1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陈曹乡陈曹村5组北边有一堆垃圾,放了两年,请求清理掉。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垃圾堆系附近群众因距离垃圾集中堆放点远而随意倾倒在此,体积约5立方米。

处理处罚情况:陈曹乡已组织机械、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清运,目前已清理完毕并在此处配备了垃圾桶,村干部对附近农户进行了说服教育,避免再次出现该现象。

问责情况:无。

三、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2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梨园转盘南边的孙刘赵村有一家碎石厂,夜间生产,白天停工,粉尘和噪声污染非常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建安区调查组对孙刘赵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在孙刘赵村及附近未发现碎石厂,但孙刘赵村南地有一空院,原为砂石堆放厂,现已取缔。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四、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3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尚集工业区尚德西路与腾飞大道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的斯威实业有限公司,厂内化学品气味刺鼻,白天不生产,夜间偷生产,有硫酸、氨水等化学品,对人体伤害很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群众反映的企业为许昌斯威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发制品生产企业,该企业建设项目通过环评审批并通过竣工验收。现场调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内无刺鼻气味,2018年10月份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该公司2017年12月由许昌祥瑞职业健康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报告书》(XCXR﹝2017﹞04-030号)显示,该公司通过职业健康评价。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五、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4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灵井镇聚邦商砼站东隔壁无名沥青搅拌站,现在是重污染管控期间,该搅拌站一直违法生产,希望严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无名沥青搅拌站实为许昌迈进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30万吨沥青混凝土、20万方水泥混凝土生产线项目于2018年1月17日通过环评审批,6月开工建设,目前30万吨沥青混凝土生产线已建成,11月13日进行了调试,尚未正常生产;20万方水泥混凝土生产线尚未建成。现场检查时无生产迹象。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六、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4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灵井镇大路宋村砖厂的浴池用锅炉烧煤泥,烟囱埋在地下,烟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经建安区调查组人员现场核查,大路宋砖场浴池正常营业,一是采用电加热设备加热热水,不存在烧煤泥情况;二是浴池院内原有醇基燃料锅炉一台,目前锅炉炉膛已焊接无法打开,锅炉风机已拆除,不具备使用条件;三是浴池在安装电加热设备时,为了节省管道费用,电加热设备管道和锅炉管道并联使用,因此醇基燃料锅炉未拆除。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七、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405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五女店乡雷草庙村内有一无名养殖场气味难闻,污水外排。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养殖场有养殖圈舍2个,生猪存栏70余头。

处理处罚情况:一是养殖场主已将70余头猪全部处理到位。二是养殖场已将粪便清理到位,对养殖场地进行全面消毒。三是对养殖场南边的养殖废水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五女店镇党委已对垒草庙村支部书记魏占立监管不力进行约谈,并进行全镇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