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许昌市建安区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9批)

【信息时间:2018-11-26 08: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90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灵井镇李井村主任建了个养猪场,有几十头猪,粪便未处理直接排到坑里,气味非常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场存在气味难闻问题,但未发现粪便直接排到坑里。

处理处罚情况: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的生猪已全部按要求转移到位,现场粪污已清理,污染隐患已消除。

问责情况:无。

建安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9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河街乡沟王寨村一组有一个大院,平时大门紧闭,里面有3个企业,分别是新亿家塑料包装、许昌黄腾建材公司(外加剂),还有一家档发厂,污水不处理,化工味大,特别是夏天味大的很,拉货的车味道熏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院内共有两家企业,分别为许昌黄腾建材有限公司、许昌市建安区汇泽包装有限公司,院内未发现有档发厂。两家企业现有生产工艺都不涉水,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等情况。现场检查时两家企业环保措施到位,无明显异味和化工味道。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建安区  受理编号:第9批许昌D2018111901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桂村乡石桥杨村六组刘某某在村子里养了几十头猪,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养殖场在日常养殖过程中,场院内的圈舍、沉淀池等未及时有效清理,造成养殖气味影响周围群众。

处理处罚情况:立行立改,存栏的20头猪已处理到位,粪污清理、消毒等工作已完成。

问责情况:桂村乡党委对石桥杨村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全乡通报批评。

建安区  受理编号:第9批许昌D2018111901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建安区榆林乡岳庄村军民桥南头开了一家火锅店,还有露天烧烤,垃圾污水直接排入河内。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有一家火锅店情况属实,露天烧烤、污水、垃圾污染等情况不属实。该火锅店使用液化气经营,未发现露天烧烤、燃煤散烧问题;火锅店离颍河河堤50米,未发现垃圾、污水排入河道等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